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使命重在担当 实干铸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红河州引发强烈反响(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7 15:38

浏览次数: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公报公布后,红河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收听、认真学习。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重要文献,是取得伟大成就的宣言书、提炼伟大经验的总纲领、赓续伟大事业的冲锋号、实现伟大梦想的指南针。”弥勒市委书记梁凌云说,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次全会推动全党形成崭新的精神风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为我们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增强继往开来的担当意识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弥勒市将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给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冬的金平县金水河镇金水河村,一派村富民乐的景象。从吃饱穿暖,到吃好穿好住好,再到现在的新房新车家家有,山清水秀画里栖居,金水河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村隔界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普玉忠说:“这几天我们都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我们对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隔界村党支部打造成一个守边固边、兴边富边的坚强堡垒,让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让我们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远市星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玲说,基层社区作为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沉下心、迈开腿,不懈奋斗。“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通过‘党建+’工作机制,以大数据指引和网格化融合,高质量推动建立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模式。”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学深、学透《决议》的精髓要义,以学促践,以践悟义,知行合一。”个旧市鸡街镇铅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子湘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干部,必须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当好排头兵,带领群众把日子过好,把家乡建设好,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携手奋进新征程——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