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蓝图鼓舞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红河州党员干部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7 15:3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举行。红河州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将以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云南篇章贡献红河力量。

  “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毛晓鹏表示,州卫生健康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加快“健康红河”建设步伐,优化整合医疗资源,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省党代会总结了过去5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科学描绘了未来5年云南的宏伟蓝图。”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小松表示,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主动对标对表,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抓好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做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先行者、践行者。

  省党代会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聚力打造“三张牌”,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传统产业,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这让州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闻张平振奋不已。他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发展数字经济的历史新机遇,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激活数据要素潜能,趁势而上开创‘十四五’红河州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

  “回顾过去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展望未来更有信心。”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晋表示,将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有效转化为推动公安交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不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示新气象、创出新业绩。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全身心投入到新型城镇化建设征程中,为把开远建成生态绿城、水韵湖城以及山水相望、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城而努力。”开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红云激动地说。

  步入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人来车往,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在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后,山东高速红河交通枢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奎只觉干劲倍增。他说:“作为参与红河州重点项目的建设者,深感责任重大,必须高质量完成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任务,为滇南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