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深挖根治

红河州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导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6/11 16:14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成五个重点督导组,由州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全州整改落实情况及相关工作进行重点督导。各督导组紧紧围绕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阶段任务,认真开展明察暗访,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全面查找当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准确掌握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研究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重点督导组进入县市后查阅台账483盒、调阅会议记录39次,与县(市)委书记或县(市)长开展个别谈话12次、开展座谈会12次,下沉到乡镇、村委会和派出所进行督导,明察暗访县市成员单位和行业场所开展督导工作,重点督导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各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中央督导组交办、转办、督办的线索核查办理情况、各县市治安乱点排查整治情况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整治情况等。

  通过对13县市深入督导,重点督导组指出全州目前还不同程度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案件线索存量大;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保障相对较弱;四是深挖彻查有差距;五是基层组织建设还需加强;六是行业治理存在短板。针对红河州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提出从五个方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的意见: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坚决深挖彻查,在打击质效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四是强化组织建设,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在统筹保障上下功夫。

  通过本次督导,进一步强化了问题意识,压实了属地整改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了线索核查、案件查办进度,建立健全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台账,确保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以整改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