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融媒直播 工作推介——弥勒市扫黑办接受《红河热线》专访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5/29 08:49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弥勒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汤育北带领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李成龙,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施兴荣,市法院副院长李波将走进《红河热线》直播间,与听众和网友交流弥勒市“开展扫黑除恶建设美丽红河”工作办法、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弥勒市公安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勇于担当作为,采取全域宣传发动、严格线索摸排核查、强化专案打击、强化综合治理、严格深挖彻查、严把村组干部政审关等方式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

  弥勒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狠抓任务落实,切实加大办案力度,强化诉讼监督,高质、高效起诉了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扩大了专项斗争战果,做到了办案力度与质量、执法效果的有机统一,人民群众直观感受到专项斗争带来社会治安的改善,感受到新时期公平正义的法治氛围。

  弥勒市人民法院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充实加强扫黑除恶力量,整合刑事审判资源,组建专业审判队伍,严格执行“三项规程”,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制度改革,建立涉黑涉恶线索,对社会关注度的案件及时发布庭审、宣判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对符合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扩大以案释法的宣传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自2018年1月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弥勒市委、市政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各类线索447条,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50人,移送审查起诉99人,破获刑事案件106起,违法案件14起,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45亿元。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4.81%。

  访谈持续了一个小时。至此,《红河热线》直播特别节目“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美丽红河”专题访谈活动告一段落。

阅读下一篇

融媒直播 工作推介——个旧市扫黑办接受《红河热线》专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