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融媒直播 工作推介——个旧市扫黑办接受《红河热线》专访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5/22 16:43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 个旧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李保福带领个旧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陈波,个旧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包颖,个旧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普艳走进《红河热线》直播间,与听众和网友交流个旧市“开展扫黑除恶建设美丽红河”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保福(左)

  个旧市公安局着力发挥主力军作用,严格贯彻落实“三个一律”要求,提高全局民警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战果。

  个旧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加大办案力度,强化诉讼监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强化联络机制建设,坚持“一案三查”,不断加大打“伞”破“网”力度。

  个旧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与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市检察等单位共同建立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及案件通报机制,形成打击合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破获刑事案件40起,移送审查起诉涉恶案件4件37人;提起公诉3件29人(一审已作出判决),1件8人进入审查起诉程序;上级指定管辖办理涉黑“保护伞”案件1件1人。2018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从曾经的全省末位提升至82位,执法满意度排在64位,“一年打击遏制”的目标得以实现。下一步,个旧市将围绕“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要求,将专项斗争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访谈持续了一个小时,访谈结束后,红河广播电视台记者还就相关话题进行了采访。

阅读下一篇

融媒直播 案件剖析——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接受《红河热线》专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