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融媒直播 案件剖析——红河州检察院接受《红河热线》专访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5/09 15:33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红河州检察院走进《红河热线》直播间,与听众和网友交流红河州检察系统“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美丽红河”工作办法、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就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交流嘉宾首先对红河州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在“破网打伞”方面的典型案例以及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回应重点关切领域方面的典型案例分别向大家进行了讲解。此外,还介绍了红河州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办案“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

  2月1日至5月11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至4月22日,全州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案件41件141人,提起公诉42件388人;向纪委监委移送相关线索23件;积极参与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综合治理,向有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14件。3月5日,由州检察院党组成员、专检委等处级干部任组长,分成8个督导组展开对全州各县(市)人民检察院的全面督导,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掀起了全州检察机关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融媒直播 案件剖析——红河州公安局接受《红河热线》专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