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红河州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08: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宣传力度,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扫黑办关于面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红河州及时制定《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统筹协调组建了200余人的州县两级宣讲团,以“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云南”为宣讲主题,深入州级单位、县市、乡镇开展宣讲活动。州扫黑办主动作为,率先深入校园和房地产行业开展示范宣讲。

  4月8日,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州扫黑办副主任赵华旺受邀到红河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学院350余名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学校师生如何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作了全面深入讲解。

  4月12日,红河州房管处、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全州房地产管理部门、中介公司、物管企业代表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教育,赵华旺结合近年来红河州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以案释法,讲述了黑恶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深刻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房地产行业实际,从强化行业监管、加强综合治理、依法依规经营、依法保障权益、守住法律底线、加强线索排查等方面,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聆听宣讲的师生及行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学法守法,提高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力量。

  本轮宣讲活动持续到4月30日,将覆盖全州所有行政村。通过宣讲,使广大群众认清黑恶势力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充分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激发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红河州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2019年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