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中央政法工作会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扫黑办

发布日期:2021/02/09 14:06

浏览次数:

  2月2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部署大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会议,强调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重点,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放手,要加紧筹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促进《反有组织犯罪法》早日出台,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一是打早打小保持威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对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严防其坐大成势。推动深入打击整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以及新型网络犯罪,坚决斩断黑灰产业链。推动强化纪法协同,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制度机制,严肃查处政法干警涉黑恶违纪违法问题。

  二是紧盯线索精准用力。常态化运行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落实分级核查、上级复核、定期抽查、核查结果终身负责制。依托智能化平台,对群众举报线索分类分析、对案件办理动态跟踪、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动向动态监测,不断提高打击精准度、实效性。

  三是加强督导传导压力。继续采取挂牌督办等办法,推动各地破案攻坚。定期组织开展四级督导,对重点案件、线索、领域、地区等进行特派督导。对于专项斗争收官前尚未办结的案件、尚未归案的逃犯、尚未处置完毕的涉案财产,要作为督导督办重点紧盯不放,确保一个都不落下。

  四是深化源头治理接续发力。持续巩固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同步开展线上清查和线下整治、暗访评估与执法检查、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堵塞管理漏洞。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推荐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