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0/29 16: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第9次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专项斗争收官阶段重点任务措施,全面推动扫黑除恶冲刺决战决胜阶段各项工作的落实,10月23日, 红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出席会议。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州级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蒙自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安治强就近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七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线索如期清仓,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给人民群众一个明确的交代;二是要严格依法办案,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和清结时限,努力实现案件清结;三是要全面深挖根治,彻底清除“伞”“网”,要通过强化沟通协调、健全协同办案机制、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等措施实现长效长治;四是要加大追逃力度,强化手段实现逃犯清零;五是要紧盯经济基础、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执行到位,实现黑财清底;六是要加大整治力度,实现行业清源;七是要狠抓落实,在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营造氛围上强化措施,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收官战,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王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第三组督导红河州情况反馈会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