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第三督导组到红河州开展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20/07/31 16:25

浏览次数:

  7月27日至31日,以省纪委省监委二级巡视员李萍、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马真荣为组长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第三督导组进驻红河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了为期5天的督导检查。督导组围绕重点问题、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工作、暗访重点和重点地区6个方面,采取查阅台账、调阅材料、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对红河州进行督导。

  州级层面督导。督导组分组围绕重点问题、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工作、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三书一函发出和回复情况等内容在州扫黑办开展督导,通过查阅工作台账资料、听取重点案件线索专题汇报、查阅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成效等方式,以具体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提出了补短板、强弱项的意见。

  下沉县市督导。督导组分别下沉蒙自市、河口县开展重点问题、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工作和实地走访督导,听取了蒙自市委关于蒙自市省级重点县市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打击查处情况及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短板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蒙河高速河口段非法私开通道的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实地查看了红河口岸码头和边境一线“国门安全屋”执勤点,听取了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及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情况汇报。最后,督导组分组到河口县城区开展走访调查和查看了“六清行动”工作台账。下沉督导中,督导组对蒙自市、河口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各县市要对标对表中央、省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深挖根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区域定位,坚持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提升加大线索核查质效,推动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两条线”齐头并进,凝心聚力打赢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7月31日,召开了特派督导座谈会暨督导反馈会。会上,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从政治站位、“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方面对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分析了目前全州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座谈会上,督导组分别与州纪委州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教育体育局、州金融办、州市场监管局、州住建局、州文化旅游局等部门领导就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督导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次特派督导。督导组在充分肯定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绷紧持续攻坚的责任弦。二是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找准高效攻坚的着力点。三是要谋篇布局,精准施策,下好圆满收官的先手棋。

  最后,王超代表红河州委、州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