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组织参加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20/05/18 17: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太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军号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州市级。

  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州级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和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深挖根治大会战和挂牌督办案件办理,表彰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纪委省监委分别就“六清”行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太原强调,以深挖根治大会战为抓手,扎实推进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一是加大核查力度,提高核查质量,推动“线索清仓”。二是创新追逃战法,加大缉捕力度,推动“逃犯清零”。三是完善办案机制,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案件清结”。四是强化纪法协同,加大督办力度,推动“伞网清除”。五是完善查控机制,加大追缴力度,推动“黑财清底”。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专项整治,推动“行业清源”。

  张太原强调,健全挂牌督办案件办理机制,确保重大黑恶案件办理质效。一是实行领导包案。 二是落实工作举措。三是压实工作责任。

  张太原强调,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一是强化履职担当。二是强化督促指导。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四是强化建章立制。

阅读下一篇

关于对云南省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