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扫黑办到建水县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20/04/08 09:10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扫黑办一行3人到建水县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查阅了建水县扫黑办线索台账,并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全国扫黑办第八次主任会议,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上述3个重要会议精神,为全州做好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扫黑办工作人员务必学深悟透,发挥好扫黑办职能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听取建水县扫黑办对案件办理、线索台账分类管理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后,调研组指出,打好案件办理、线索核查攻坚战,建水面临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挑战,县扫黑办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及时理清、掌握全县底数,做到全县线索应统尽统全覆盖、州县对接无遗漏、分类管理明重点,确保案件线索核查办理高效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案件、线索“双清零”工作目标。

  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全州专项斗争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后,调研组强调,今年的工作要以开展11个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推动综合治理见成效。县扫黑办要协调相关部门,结合案件线索、“三书一函”、中央督导及“回头看”等反映出突出问题,分类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逐一推进落实,以专项整治实效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效。

  调研组要求,建水县扫黑办要强化自身建设,当好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打好“五大攻坚战”、健全“四大机制”面临的形势任务。二要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学习领会近期中央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并运用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三要做好统筹协调,认真履职尽责,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好扫黑办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中央及省、州党委相关部署要求,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着力点,努力做到参谋有道、指导有力、协调有方、落实有效。

阅读下一篇

州扫黑办到弥勒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