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召开11大行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22 17:50

浏览次数:

  2月20日,红河州召开11大行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红河州及早安排部署,州扫黑办于2月6日印发了《关于对11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前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通知》,要求相关牵头单位组织开展前期调研工作。会上,13家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州环保局分别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对今年重点整治的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边境整治等11大行业领域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重点年,相关行业领域整治的牵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前期调研在基础上,找准各行业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及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牵头部门要以城乡结合“高危地区”、农村“复杂地区”、校园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员“灰色地区”等为重点开展好调研工作,分行业领域进行专题研究,在此基础上起草形成行业领域整治方案及责任清单,涉及多部门职能职责交叉的要逐项明确工作权限,解决方案起草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扫黑办主任杨家春主持,州委网信办、州公安局、州农业农村局、州金融办、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文旅局、州教育体育局、州人行、州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州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组织参加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