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组织参加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20/01/13 15:06

浏览次数:

  1月10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太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军号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州市级。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年来的成效,分析面临形势,对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太原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两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3年为期工作目标,以健全责任落实体系为主线,以大要案攻坚突破为牵引,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动力,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改为契机,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为抓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新成效。

  张太原强调,在肯定专项斗争取得成效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深挖整治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进一步坚定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信心决心,紧盯3年为期目标,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着力打好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伞”“打财”、行业整治和罪犯改造“五大”攻坚仗,建立健全责任传导、依法严惩、源头治理、队伍监督管理“四大机制”,推动长效常治见成效,不断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

  任军号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定力。二是要强化破案攻坚,确保打深打透。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力求长效机制。四是要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专题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