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到红河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国庆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督导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9/10 17: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9月5日至8日,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惟建为组长,保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赵心为副组长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一行到红河州对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通过听取汇报、走访问询、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重点对红河州关于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线索的办理进展情况,主题教育中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反馈。

  9月5日,督导组与红河州委、州政府召开了见面沟通会,向红河州通报了此次督导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说明了督导目的和任务。根据红河州填写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核实,并认真填写了督导评价。此外,督导组分成3个工作小组分别下沉到河口县和州纪委州监委、州公安局等州级成员单位进行督导,还深入州交通运输局开展调研座谈,对红河州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做好当前至国庆期间反恐安保、扫黑除恶、信访及应急值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9月7日下午召开的督导情况通报会上,张惟建通报了对红河州扫黑除恶和国庆安保信访维稳的督导情况,充分肯定了红河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张惟建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意见建议以来,红河州委、州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整改。并指出了红河州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快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强化案件分析研判。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作表态发言,红河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督导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持续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各参会单位主要领导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针对行业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迅速落实在具体的整改行动上,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责任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委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