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红河州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7/10 14:5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精神,分析解决当前专项斗争存在问题,深入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发展,7月8日下午,红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治强指出,当前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得到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但是仍不同程度存在抓整改工作状态不佳、活力不够、打击力度成效不明显,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交给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场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整改,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检验。

  安治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持续推进整改工作,杜绝虎头蛇尾,做到善始善终。二要严明工作纪律抓整改。弄清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紧盯整改时限,上报整改进展,分门别类建档。特别是要按上级要求时限完成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核查任务。三要统筹各项工作抓整改。重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案件大排查、线索大起底专项行动为契机抓整改;以推进正在侦办的重大案件办理抓整改;以行业乱点治理为契机抓整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契机抓整改;加强宣传发动抓整改。四要严督实干抓整改。杜绝忽悠整改、假装整改、表面整改,严格按照问题清单、时限要求、纪律要求规范抓实,务必把措施落到实处。

  王超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了三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职责使命,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细化工作措施,按照会议部署,围绕总体目标、各自职能职责,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排除路线图、时间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打敢拼的闯劲、凝心聚力的干劲,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工作动态管理和成效跟踪,定期通报工作情况,主动发现和整改问题隐患,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专题研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