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电台之声联动融媒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红河州扫黑办

发布日期:2019/05/30 10:23

浏览次数:

  近期,红河州委宣传部、州扫黑办牵头组织,在《红河热线》栏目开设《访谈直播—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美丽红河》节目,多形式多渠道扩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升群众对专项斗争的认识,展示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纵横交错,形成部门联动融媒宣传格局。以“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美丽红河”为主题的红河热线专题访谈节目分两个阶段先后对州级成员单位代表和县市扫黑办代表进行访谈。4月23日至30日是节目的第一阶段,邀请州公安局、州检察院、州法院相关人员走进直播间进行访谈;5月21日至28日是节目的第二阶段,邀请个旧市扫黑办、弥勒市扫黑办相关人员走进直播间进行访谈。通过横向的州级层面行业部门角度和纵向的县市扫黑办角度作专题访谈,形成了部门联动融媒宣传格局,让群众从不同的视角了解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以案释法,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节目中,成员单位代表嘉宾通过介绍石屏县李智永敲诈勒索、故意伤害案,红河县李祖荣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持有枪支案,蒙自市张源、张烈彬定性的“套路贷”案等典型“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的基本案情和办理情况,对“恶势力”团伙犯罪的构成和特征详细剖析,以案说法,分析了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组织方式和对一方社会治安的危害。与此同时,还为听众普及了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概念和定义,结合已经查办的金平刘顺荣黑社会性质等案件,介绍了案件及其背后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打处情况,回应了社会关切,形成强大震慑。受访谈的县市扫黑办介绍了当地黑恶势力的打处情况及典型案例,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全州各地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彰显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

  新媒体融合传播矩阵,形成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红河广播电视台《红河热线》栏目播出的同时,“无限红河”微信公众号、红河州政府门户网站扫黑除恶专题专栏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联动宣传报道,各地新媒体平台也积极转发传播。全面加深了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宣传氛围越发浓厚。这种宣传形式受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普通群众反映,对扫黑除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充满了信心。

  为了彰显了党和政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迈向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决心和信心,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红河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将持续深化宣传发动工作,继续组织相关部门通过电台和电视访谈、深度报道、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引领扫黑除恶宣传新方向,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一轮宣传高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部署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