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清废行动

红河州“清废行动”工作简报(2021年第2期)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3/31 09:33

浏览次数:

  在生态环境部和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红河州于2019年5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清废行动”专项工作,其中,个旧市辖区内40个问题点位因废渣体量大被国家生态环境部确定为部级挂牌点位。

  为顺利推进整治工作,州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对40个部级挂牌清废行动问题点位进行对应分解分片包干,成立专人专班工作组进驻个旧市,全面督查、帮扶、指导,强化整治过程中的督查督办。

  目前,红河州部级挂牌问题点位共计整治废渣630余万吨,累计投入资金18505.49万元,清废行动取得显著成效。40个部级挂牌问题点位工程建设及覆土工作全面完成,其中13个点位已由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对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解除挂牌督办的通知》(环办执法函〔2021〕54号)文件予以解除挂牌;剩余27个部级挂牌点位解挂材料已经省生态环境厅审核同意转报生态环境部开展解挂程序。

  下一步,红河州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切实传导压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工业企业监管,培育环保产业,全力推进红河州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整治,带动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清废行动”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