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清废行动

红河州“清废行动2019”工作简报(2019年第1期)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07/17 11:37

浏览次数:

  一、工作部署情况。红河州生态环境局针对“清废行动2019”专项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员,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并下发至各县市,明确工作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清废行动2019”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为方便各项工作第一时间联络,建立了红河州“清废行动2019”工作微信、QQ群,各县市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共计55人已按要求开展相关现场核查工作。

  二、工作推进情况。截至2019年6月27日,交办红河州问题解译清单1批,共125个问题,其中,个旧市70个、蒙自市1个、开远市11个、弥勒市17个、建水县20个、泸西县2个、金平县3个、元阳县1个,现已完成125个点位的现场核查工作,其中,54个点位已完成州级审核,其余点位正陆续审核中,预计2019年6月28日可完成全州的审核工作。

  三、工作落实情况。自2019年5月以来,红河州积极组织各县市开展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现场核查工作,并于2019年6月18日、24日、26日、27日分别召开了4次技术审核会议,对已现场核查的点位进行逐一审核,并将审核情况在红河州人民政府网站环保专栏进行了信息公开。下一步,红河州将积极督促各县市人民政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厉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红河州环境安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2019年清废行动现场核实技术审核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