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旅游红河>旅游资讯

亲子游之穿越赶考路·梦回临安城

(2天1晚)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10:28

浏览次数:

  建水,古称步头,亦名巴甸。唐南诏时期筑惠历城,汉语译为“建水”,隶属于通海都督府。宋大理国时期属秀山郡阿白部。元时设建水州,明代称临安府。清乾隆年间改建水州为建水县。

  建水古城历经千年,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朝阳楼屹立在城东,踏上青石板路面,古城之中,建筑古色古香,店铺林立,多少让人慕名而来的美食小吃就藏在这些小巷里。

  这条线路,可以让你穿越时空,回到文献名邦——临安古城,可以与朱老爷逛花园、听朱老爷讲《朱子家训》,甚至还能深度体验古代学子的求学生涯。

  提上考篮,参加临安赶考,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簪花游临安,登榜转身换官服……以不同角色体验临安古城!

  同时,你还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建水风味,打卡建水十大美食店之一的临安饭店,品尝非遗美食——建水汽锅鸡、建水烧豆腐……

  你还可以住进古朴雅致的翰林苑精品酒店。

  明清时期,临安便有“临半榜”的美誉。“一门三进士,兄弟两翰林”就贴切地形容了当时临安科举的盛况,翰林苑因此得名。

  在建水古城熙来攘往、人潮如织的繁华中,翰林院守住了自己的一方清净,其气质与古城一脉相承,古朴而典雅,仿佛将千年的时光浓缩于院落中。

阅读下一篇

“兔”乐新春游红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