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旅游红河>旅游资讯

2022年中国国际旅交会落幕 红河文旅斩获两个“最佳”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7/27 14:59

浏览次数:

  7月24日,2022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落幕,红河文旅在本届旅交会上亮点频出、收获多多!

    在7月24日下午举办的云南展团总结讲评大会上,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斩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两个奖项。

  大会指出,目前,云南旅游正在走出阴霾、加快复苏,并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今年上半年,云南省旅游业投资增长50.7%,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9.8%、75.5%。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红河州组团参加本次旅交会,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为旅游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进一步提振了行业信心和游客消费信心。 

  为进一步提升“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到红河旅游。旅交会上,红河文旅在设计上别出心裁,展区展示了千年哈尼梯田之美,通过VR技术,让观众沉浸式“飞跃”哈尼梯田,看到樱花树下,梯田与山林交错,村寨散落其间,身临其境,壮观而震撼。 

  除了现场可以沉浸式感受千年哈尼梯田这张美丽名片外,也可以现场感受千年建水紫陶。当普洱茶遇上建水紫陶,茶香四溢,“陶”醉了游客。建水豆腐与石屏豆腐的展示,是红河展区的又一亮点。看着豆腐在烤炉上逐渐膨胀,变成诱人的金黄色,不少观众被吸引前来,并在品尝豆腐的过程中,了解建水、石屏两地的文化。 

  此外,在文化和旅游消费馆展区,红河非遗美酒的现场展示,让人们近距离感受红河哈尼焖锅酒酿造过程。康藤·红河谷帐篷营地的布置新奇有趣,将露营场景呈现给游客。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红河州还举办了专场推介会。“23度的旅行”向八方游客发出邀请,诚邀大家做客红河,徜徉秀美山水,感受厚重文化,体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旅交会上,《建设中国·弥勒亚高原全域体育训练基地战略合作三方框架协议》签订,东风韵康养示范区建设、泸西县城子古村保护利用、“百趟专列进红河”、红河县旅游环线景点及配套设计策划运营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36.8亿元。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2022年“山水苗韵•云端屏边”主题系列活动精彩预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