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旅游红河>旅游资讯

建水小酒馆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3/19 15:44

浏览次数:

  建水是个明朗的地方,作为古城,它保存着一座古城该有的样子。建水的街宽而长,店铺一间临着一间,热闹非凡,小酒馆就藏在其中。这些小酒馆都是独立隐匿在某一条巷子里的,音乐响起,华灯初上,真是十馆十种不同的感觉。

  白天的小酒馆,那里是发呆避暑的好去处,没有灯红酒绿,没有震耳的音乐,你要仔细看招牌和门口有趣的装饰,才能发现。其中某个绿意盎然的窗边,有人托着腮坐在窗口,眼眸清亮,眼神对接的瞬间,有一种感觉无以言表。

  每家小酒馆门口都是绿树成荫,鸟声啾啾,好像开在花园中。爬山虎在墙头恣意伸展它柔软的身体,小猫半眯着眼睛趴在阴凉处休息,一切都是慵懒的,惬意的。

  夕阳挂在檐角,转眼,夜便来了,华灯初上,小酒馆比白天更加热闹。

  黄昏的日色给酒馆里的陈设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色,像伸了个懒腰准备醒来,这是属于昨日的怀旧气息。

阅读下一篇

个旧火车站临时增加“梨花号”列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