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旅游红河>旅游资讯

云南省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线路推介——徒步丈量人文弥勒 开启深度探秘之旅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5/11 09:21

浏览次数:

  让我们迈开步伐,跟着弥勒乐道户外旅行社(弥勒市足迹户外俱乐部)的线路“探秘人文弥勒深度游”,给心灵放个假。

  Day1福地弥勒集合

  到达弥勒后,可自行逛一逛,品尝本地特色小吃。推荐游玩地点:弥勒新老城区、湖泉生态园、红河水乡、弥勒湖泉温泉水世界、庆来公园、红河烟厂、庆来学校……

  推荐美食:卤鸡米线、牛羊汤锅、弥勒传统菜、哈尼族彝族特色菜、过桥米线、烧豆腐……

  择时统一培训安全装备的使用,掌握绳索技术,下降要领。

 

  Day2徒步穿越滇越米轨旁最美大峡谷—雨泽

  早餐后出发,约2小时到达徒步穿越雨泽峡谷的起点,开始轻装峡谷穿越,两个小时左右到达第一绳降点。峡谷徒步行走穿越距离为5公里左右,正常用时6小时左右到达南盘江(滇越米轨),扎营。这里无信号,与世隔绝地喝小酒、谈人生、数星星、听鸟鸣溪水声,聊到自然睡,睡到自然醒。

  雨泽峡谷是弥勒境内很有特色的一条徒步穿越线路,长约5公里,峡谷落差百余米。系高山峡谷、陡峭险峻、怪石嶙峋的山沟,由巍峨的野则山与其他山脉形成。

  Day3徒步米轨、游玩白龙洞

  徒步滇越铁路米轨10公里,4小时左右,领略米轨文化,到达巡检司镇,之后乘车途经钱王故乡、白龙洞景区,回城区入住酒店。

  滇越铁路是中国现存最长的一条轨距为1000mm的窄轨铁路,所用的是100年前法国钢制枕木。目前我国铁路的轨间距是1.435米,叫作标准轨,简称“准轨”。而滇越铁路轨距为1米,所以叫作“米轨”。

  白龙洞,位于弥勒市西南虹溪乡。白龙洞旅游区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四周山峦起伏,怪石嶙峋,群山之中分布着溶洞10多个,其中最壮观的为白龙洞。洞分上下两层,有南宫、北官、瑶池仙境、海底世界等四大景区、10多个厅堂,100多个景点。

  Day4甸溪河湿地公园、锦屏山、可邑小镇

  游玩五彩池公园、甸溪河峡谷段,攀登1999级台阶,朝拜19.9米弥勒大佛,领略佛文化,游玩锦屏山风景区。下山乘车前往可邑小镇景区游玩,观看民族舞蹈,品地道农家特色菜,听少数民族群众热情的敬酒歌,携手跳欢快的民族篝火舞蹈。悠闲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幽静乡村夜色。

  Day5太平湖森林公园、东风韵、红酒庄

  前往太平湖森林公园游玩拍照,骑单车、观太平公主。在森林小木屋、房车营地、万花丛中寻觅最美的瞬间。之后赠送禹门寺瀑布拍照游玩30分钟。乘车30分钟到东风韵艺术庄园,在这里将能看到童话故事中的城堡。接着到云南红酒庄,看看葡萄园,体验红酒激荡舌尖,霞辉、教堂与万亩葡萄田交相辉映的浪漫境遇。

  Day6徒步弥勒最美转山路

  早餐后,乘车经过弥勒最美公路二十四道拐,到达徒步起点,做行前检查,攀登弥勒最高山(2315米),行进轨迹为本地区海拔最高,山势起伏较大,风景优美,一览众山小……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线路推介——滇南非遗文化美食五日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