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六稳”“六保”>工作信息

红河州开展“一对一”服务助力高企“三倍增”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15:56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家团队“一对一”培训(服务)暨云南省“双创”大赛赛前辅导,邀请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家团队对100家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培育辅导,助力企业理清发展方向、规划发展路径、明确发展突破口,完成全州高企“三倍增”目标任务。

  培训采取现场“一对一”形式进行(即1个专家团队每次只对1家企业开展服务咨询),主要对各县市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进行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服务等政策宣讲、高企申报实作培训,以及“双创”大赛赛前辅导,开展专家团队“一企一策”服务,并筛选2023年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名单。

  在现场,两组专家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创新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针对专利申请、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向企业提供精准培育指导,帮助企业确立技术领域、相关核心知识产权、研发项目立项方向,对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及依法享受相关税收优惠的政策进行指导,并形成“一企一策”的指导意见,共梳理出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1户。

  “专家结合我们企业实际进行指导,我们将做好研发归集,利用好我们的专利,持续提升研发能力,争取获得更多科技政策红利。”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很强,通过专业指导,更加了解了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最新变化和认定条件、申报标准、注意事项,充分意识到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接下来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统筹规划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事宜,力争早日加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队伍。

  今年年初,针对红河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础薄弱,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较少、后备资源匮乏等短板,州科技局积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工作,绘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施工图、列出时间表,州县(市)科技部门联动,按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长所需要素条件,走访企业,助企纾困解难,详细了解企业在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方面的“难点”“痛点”,并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费用投入等相关优惠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用好用活科技创新政策,不断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州科技局将联合各县市科技局持续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培育,为企业提供专业申报服务,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和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依托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发展,有效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创业创新活力,让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我州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2023年春节促消费“买车回家过大年”活动购车补贴及获奖消费者名单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