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六稳”“六保”>工作信息

红河州商务局开展“以案为镜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8 17: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商务内贸、外贸外资、电商物流、口岸建设等方方面面。近日,红河州商务局围绕商务领域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和涛同志以“以案为镜 警钟长鸣”为主题,围绕发生在商务系统违法违纪案例,深入分析原因、启示,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和涛同志指出,商务部门项目多、资金量大,在各块业务工作中存在着较多风险点,有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风险,有监督检查类的风险,也有处理消费者申诉、调解消费者纠纷可能存在的风险,特别是涉及到电商项目资金、外贸项目资金等的使用审批上,更是存在较大的风险点。全局党员干部一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引以为戒,不能让别人身上的“故事”,变成自己身上的“事故”。二要深入反思检视,加强自警自省,要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时刻警醒自己、反思自己、管住自己。三要认真对照整改,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不触碰纪法红线,不负组织所托,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四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要以担当实干的精神履行好职能职责,担当干事、敢于作为,不能当“官油子”、混日子,要真抓实干,干出实效。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检视自己的思想,为召开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观看《警钟为你而鸣》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专题片中,我们看到有因对抗组织审查而悔恨不已的鲜活案例,有私藏违法所得最终被从严处置的“两面人”,也有不收敛、不向组织坦白导致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走上歧途的“片中人”,他们无不是企图欺骗组织、规避调查的“前车之鉴”。警钟为谁而鸣?不是为别人,归根到底是为自己。这些案例是一个个鲜活的标本,是警示教育最鲜活的教材。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刻地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时时紧绷“安全弦”,常常敲击“警示钟”,工作中认真履职,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加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保持清白做人,光明做事的人生品格。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笔试)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