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六稳”“六保”>工作信息

红河州商务局与越南老街省工贸厅达成推进经贸合作行动共识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21 15:49

浏览次数:

  2月16日,红河州商务局代表团赴越南与老街省工贸厅开展工作会谈,就落实《红河州商务局和老街省工贸厅经贸领域合作备忘录》进行深入会晤对接,进一步深化中越双边经贸合作。

  经会谈协商,双方就以下几个方面达成了行动共识:加强口岸通关协作,持续优化口岸营岸用中越文双语公开通关流程、收费项目、通关政策;搭建双方企业对接合作渠道,加快推动越南燕窝、水海产、奶制品等产品准入中国市场;围绕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开展联合考察调研,推动在越南老街金城口岸增设跨境电商清关中心,打通海防—河内—老街—河口—蒙自—昆明的跨境物流直达运输通道;建立双边紧密的交流会晤机制,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线上或线下会晤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双边经贸堵点,推进备忘录落实取得实质成果,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促进外贸跃增发展。

  此外,红河州商务局代表团还走访了越南中国商会、越中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就推动扩大双向投资、加强双方企业对接交流、扩展越南市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阅读下一篇

2022年商务经济有序恢复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