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六稳”“六保”>工作信息

红河州财政局推动“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有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1/26 14:25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红河州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统筹财政资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六稳”“六保”激励约束机制,激励各县市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一是保居民就业。全州各级财政筹措安排就业补助资金3.1亿元,支持扩大就业规模,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

  二是保基本民生。全面落实城乡居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临时价格补贴各项政策。全州民生支出351.8亿元,占总支出的74.8%。

  三是保市场主体。年初安排3.4亿元财政资金,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全力支持全州稳增长促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实施。目前,全州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业务笔数228笔、在保金额8.7亿元,累计减免担保费1064.1万元;加强投融资制度改革,畅通政银企合作渠道。全州908家名单内企业中获得银行授信的企业共523家,贷款余额208.3亿元;年内获得信贷支持的企业共425家,支持金额120.1亿元。为1123户共计34.7亿元贷款办理了续贷、展期和延期,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对市场投资的支持和引导作用。

  四是保粮食能源安全。安排农田建设补助资金1.5亿元,着力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投入能源专项经费1.2亿元,用于支持开发利用水能、风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和节能减排、煤炭高质量发展等,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

  五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六个大抓”相关部署,下达产业发展资金3.2亿元,专项用于产业链升级改造、应急物资保障、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等支出。

  六是保基层运转。将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等86.3亿元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坚持财力下沉,及时下达2020年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其中,统筹用于“三保”的资金同比增长14.2%,切实保障“三保”支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整合资源 社保经办更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