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六稳”“六保”>工作信息

云南省优质粮食工程现场推进会暨专题培训在红河州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2020/11/26 15:47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云南省优质粮食工程现场推进会暨专题培训在蒙自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次经验交流会精神,观摩现场、交流经验,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优质粮食工程。

  会议指出,自2018年我省获国家优质粮食工程重点支持省份以来,各地、各单位充分认识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重大意义,全省粮食产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为粮油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大局,深化对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我省优质粮食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要抓紧研究对策措施和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做实项目,用足用好财政金融、用地用电、科技创新等方面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要突出“三链协同”“五优联动”,支持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优质粮食工程面临的矛盾问题,为建设高原特色粮食产业经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红河州、玉溪市、个旧大红屯粮食购销公司等州、市、企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开远市稻乡米业公司实施产后服务中心项目、个旧大红屯公司实施示范企业项目、红河粮食产业园区实施示范企业项目建设。

阅读下一篇

省检查组到红河州检查秋粮收购及储备粮轮换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