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红河州办理省委 省政府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举报件进展情况通报(第二期)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12/05 17:02

浏览次数:

  自2019年11月26日省委、省政府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州开展工作以来,截至12月4日,共向红河州转办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9批次98件(其中来电举报88件,来信举报10件),红河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全部转交县市政府及州级有关部门办理。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的要求,县市政府及州级有关部门正在加快省委、省政府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

  从各地反馈情况看,截至2019年12月4日20:00时,已办结40件,其余正在办理过程中,其中,个旧市27件,办结15件;蒙自市33件,办结11件;开远市2件,办结1件;弥勒市19件,办结6件;建水县9件,办结3件;石屏县1件,办结0件;泸西县4件,办结2件;元阳县2件,办结0件;红河县1件,办结0件;屏边县2件,办结2件(注:有1件同时涉及个旧、建水、元阳3个县市)。

  已办结40件中查证属实36件(含部分属实和基本属实),不属实4件。对查证属实的36件(含部分属实和基本属实)已依法依规对涉及企业(商户)进行调查处理。据统计,责令关闭2家、停业整改4家、立行立改15家、限期整改15家,立案查处10家,按要求整改8家。

  转办案件办理具体情况将由有关县(市)在当地主流媒体进行详细报道,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红河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5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举报件的通报(第九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