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红河州办理省委 省政府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举报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批)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12/02 17:30

浏览次数:

(第1批 2019年11月2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53250020191126001 

个旧市建设小区82幢对面有2家小餐馆油烟影响住户,2家餐馆无抽、排油烟设施,排烟管道设置不合理。 

个旧市 

大气污染 

经调查核实,11月27日下午14:30,联合调查小组到现场实地核实,2家餐馆位于建设小区82幢对面一楼商铺,联合调查小组查阅了2户经营户开业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证,2户经营户证照齐全按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都有检测报告书、产品认证书,并正常使用。餐厅环境卫生符合食品安全标准。17:30至19:30营业高峰期再次对该餐馆进行实地核查,餐馆油烟经油烟装置处理后通过油烟管连接到商铺门口上方排放,排气口未见明显烟气排出,基本无异味,排气口上方雨棚未见明显油烟痕迹。 

部分属实 

1.由个旧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促2户经营户对油烟口进行合理设置,消除对附近住户的影响。 

2.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促2户经营户设置水过滤,实施二次净化,并在日常经营中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的清洗维护,确保正常运转,达到净化油烟效果,认真记录清洗台账。 

  

 

2 

D53250020191126002 

屏边县和平镇活畜市场对面制砖厂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从早上7:30左右开始,中午1:30左右也在生产。 

屏边县 

噪音污染 

经调查核实,举报反应的砖厂为屏边县和平镇永盛砖厂。1. 该厂位于和平镇活畜市场内,厂区周边有部分商户和居民居住。2. 2019年11月28日上午8:50进行现场调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据业主介绍,该厂于2019年9月28日起因市场需求等原因停产至今,在走访周边群众时证实该厂近期处于停产状态。3. 经调查,该砖厂均未办理土地、环保、安全等相关手续。4. 在调查中,业主介绍该厂生产时每天的工作时间为:上午8点—12点,下午2点—5点。在日常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噪音,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属实 

1. 采取停供生产用电措施,督促企业停产。 

2. 2019年12月3日前由屏边县人民政府实施关闭 

 

3 

D53250020191126003 

个旧市吉安街哆哩菜馆油烟污染严重,特别是每天的吃饭时间(中午12:00-13:00,下午18:00-20:00) 

个旧市 

大气污染 

2019年11月27日,联合调查小组对个旧市吉安街哆哩菜馆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个旧市哆哩菜菜傣味餐厅位于个旧市吉安街76幢3号房一楼,于2018年9月3日办理营业执照,营业执照注册号:532501600313407,法人:梁富超,经营范围:正餐服务,2018年9月4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JY25325010042629,办证照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于2018年8月委托云南焌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装油烟净化器一台,安装的CYQJD12A型静电式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经过第三方机构北京中研环能环保技术检测中心认定检测,实际处理风量为20000m3/h,现场核查查验了产品检测报告和检验合格证 

基本属实 

限期整改,2019年12月10日前完成整改.个旧市哆哩菜菜傣味餐厅已主动停业开展整改。整改措施:将厨房原有烧烤设备改造为新型无烟烧烤装置,使油烟进行初级净化,再通过油烟净化装置二次净化,同时设置水过滤,实施三次净化,确保没有明显油烟和异味,同时定期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维护和清洗,确保正常运转,达到净化油烟效果,并认真做好清理记录台账。 

 

4 

D53250020191126004 

位于蒙自市同德广场对面的花腰烧烤油烟影响周边住户 

蒙自市 

大气污染 

1.经调查核实,投诉举报的烧烤店“花腰烧烤”店注册名称为“蒙自老忠烧烤店”,于2011年4月19日注册,负责人为黄丽清,租房经营烧烤。经现场勘察,该烧烤店存在一定的越店经营行为和油污部分污染路面的情况。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由于员工的素质和责任心等原因,油烟净化设备有时开启有时未开,净化效果一般。净化后的油烟朝街面直排,未进入排烟管道,对过往行人及周边住户有一定影响。经询问,该烧烤店运行的油烟净化设备具有检验报告和产品认证书,未定期做清洗和维护,做过的清洗维护也未进行过登记和记录。 

属实 

整改完成时限为2019年11月30日下午5时前,为立行立改。该店已于2019年11月28日开始停业进行整改,将老旧的油烟净化设备更换为新款“巴仕德无烟净化烧烤车ly-300wg工业版),净化后的油烟接排入油烟管道。正在对接聘请专业人员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维护和制作登记台账事宜。已加强对员工的管理教育培训,并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关于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举报件的通报(第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