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

红河州各地喜庆建州6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23 08:4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蒙自市南湖广场、南湖公园、石榴庄园里人头攒动,热闹无比。

  南湖广场上,由蒙自市主办的第二届红河文化艺术节博人眼球,蒙自市社区文艺队陆续登台,为市民带来的文艺表演展示了“追赶、领先、跨越”的新时期红河精神,展现红河团结奋进、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新形象,群众掌声不断,热情高涨。

  人潮涌动的南湖公园,一路挂着红红的灯笼,喜庆的气氛持续升腾。在南湖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小广场上,“第五届中国·蒙自过桥米线节暨第十五届蒙自石榴节过桥米线知识问答、猜灯谜系列活动”更是吸引了广大群众前往参与。

  当天,“天下一碗·多籽多福”专场文艺演出在石榴庄园举行。文艺演出在情景舞台剧《过桥米线的传说》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用欢快的舞蹈欢迎八方宾客齐聚蒙自,感受蒙自的独特魅力和深厚悠久的石榴文化,感受蒙自人民的热情、好客。随后,女子拉丁群舞《米线姑娘》、情景剧《甩米线》等一个个独具蒙自特色的精彩节目纷纷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文艺演出在大型民族歌舞《天下一碗·多籽多福》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紧扣“天下一碗·多籽多福”这一主题,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建水

  州庆期间,建水县在临安府衙举办建州60周年成就展,以图片展览的形式,展示了1957年建州至今建水县取得的重大历史性变革和成就。

  此次展览共分前言、60年辉煌成就(大事记)、砥砺奋进的建水、璀璨的紫陶、后序5大板块,选取了60年来建水县各行各业成就图片300余张,充分展现了60年来建水在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和新型工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建水着力党的建设,推进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提升人居环境,城乡群众生活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等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就,理清了60年来建水发展的历史脉络,展示了60年来建水的发展变化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让人们分享建水发展的喜悦,感受建水发展态势,展望建水更加美好的未来。

  石屏

  11月17日下午,石屏县图书馆隆重举行《石屏丛书》第一辑首发式。

  作为收藏石屏籍先人著作最为丰富的石屏图书馆,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石屏文化精神力量,利用好珍贵的文化遗产瑰宝,使其在新时代,为人们注入新的精神力量,让古老的名邦智慧再次闪烁新的光芒,图书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于2014年10月启动了《石屏丛书》编辑整理工作。《石屏丛书》选取明朝至民国时期石屏籍先贤著作87种进行编辑,并化原来的繁体字为简体字,排版变直排为横排。《石屏丛书》第一辑分别收录了许贺来先生的《赐砚堂诗稿》、张汉先生的《留砚堂诗选》、许印芳先生的《五塘诗草》《五塘杂俎》、朱庭珍先生的《穆清堂诗钞》《穆清堂诗钞续集》,共4册43万字。

  河口

  11月18日,河口县为期两天的民族游演活动在该县米轨广场拉开序幕,河口世居民族瑶族、壮族、苗族、布依族、傣族(汉傣)游演方队以歌舞形式喜庆红河州成立60周年。

  游演方队代表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从米轨广场出发,经过街心花园后最终游演到南溪河,向前来观看的群众展现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歌舞,展现边城河口人民喜迎州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地群众和外来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国门河口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

  个旧

  11月17日,庆祝建州60周年个旧成就展暨个旧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成果摄影展在个旧市锡都博物馆开展。

  建州60年来,个旧市在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紧随全国、全省、全州前进的步伐,不断改革发展,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本次成就展以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角度,记录了全市人民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不甘落后、不懈探索的奋斗足迹,展示了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展望了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锡都的美好前景。

  开远

  11月18日,开远市举办“颂党恩、迎州庆”系列精彩活动,喜迎建州60周年。

  上午8点30分,迎州庆“环凤凰湖徒步比赛”准时开赛,参赛者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一边比赛,一边欣赏沿途美景,还不时停留拍照,好不惬意。本次活动共有来自该市7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的760余人参加。

  与此同时,2017年开远市“幸福杯”中老年网球邀请赛也在市体育中心网球场开赛。此次比赛设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两个项目,共有来自蒙自、弥勒、建水、屏边、个旧以及开远网协的21支队伍报名参赛。

  据了解,当天,开远市还举办了开远市第六届“双拥杯”篮球比赛,“颂党恩、迎州庆、旗袍缘”文艺广场演出,“颂党恩 迎州庆”书画展、摄影展、剪纸展等活动。

  泸西

  泸西县黄草洲国家湿地公园是云南省2015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红河州建州60周年献礼工程之一,于11月18日州庆之际正式向公众开放。

  经过大半年的打造,黄草洲国家湿地公园焕然一新,千亩生态湿地波澜壮阔,展现出红高原泸西的魅力情怀,从中品读着古老矣邦池历史沉淀的味道。公园里曲桥蜿蜒,河水浩渺,满湖的翠影点缀,艳阳和风中,花红草绿,阵阵清香。各式各样、古色古香的大小8座亭子和17座造型各异的桥点缀在公园的各个景观带上……一幅融合了人与自然智慧的山水园林画卷徐徐展开。

  目前,公园配套的公共设施工程基本完善,黄草洲环湖大道1至5号道路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

  弥勒

  为庆祝建州60周年,弥勒市于11月14日至30日举办“根雕·盆景艺术展”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根雕、盆景的生态艺术形象,展现了传统工艺之初心与匠人的淳朴风韵,更重要的是要引起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倡导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森林弥勒”“美丽弥勒”建设,争取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成绩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本次活动分别评出根雕、盆景艺术作品金奖各2件、银奖各3件、铜奖各4件、优秀奖各21件,并将获奖的60件作品进行展览。

阅读下一篇

中央和省祝贺团观看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成就展

11月17日至18日,前来参加建州60周年华诞的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省祝贺团领导,到新落成的红河展览馆参观了以“砥砺奋进 奔腾红河”为主题的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成就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