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

中共云南省委 省人大常委会 省人民政府 省政协 省军区贺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9 09:50

浏览次数:

  中共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蒙自军分区:

  值此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谨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红河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政法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红河建设发展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60年砥砺奋进,60年沧桑巨变。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全省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红河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全面推进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红河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红河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加快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全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有效保护、民族团结不断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60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成功实践,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党的加强领导和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丰硕成果。历史铸就辉煌,实践昭示真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才能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红河州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这里有千年哈尼梯田、千年临安古城、千年建水紫陶、百年滇越铁路、百年开埠通商、百年云锡矿业、百年过桥米线,更有勤劳勇敢的各族人民。我们相信,红河州各族干部群众将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在实现跨越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成绩,红河州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辉煌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梦想催人奋进,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云南篇章继续奋斗!

  祝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各项事业繁荣昌盛!

  祝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云南省人民政府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云南省军区

  2017年11月18日

阅读下一篇

我州向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省祝贺团汇报工作

11月18日,我州在蒙自举行汇报会,向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省祝贺团汇报红河州6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听取情况汇报,对我州工作提出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