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

罗萍出席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7 07:19

浏览次数:

  风雨同舟六十年,肝胆相照一甲子。11月16日,正当全州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喜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六十华诞之际,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蒙自隆重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聂明主持会议。

  白成亮代表省政协向红河州政协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他指出,红河州政协自195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促进全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共红河州委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白成亮强调,中共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红河州政协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紧紧围绕中共红河州委提出的“13611”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责任,找准定位,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姚国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向政协红河州委员会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祝贺。姚国华指出,六十年来,州政协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进全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姚国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持为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坚持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履职尽责,坚持在发展全州协商民主中发挥作用,坚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增强活力,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州工作大局,更加有效地服务全局工作,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姚国华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全局,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更好地运用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为实现党委决策部署服务,为加快推进全州跨越发展服务,奋力开创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组织观看了州政协成立六十周年电视专题片。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蒙自军分区领导出席会议。

  州政协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十一届州政协常委、州级有关部门、州级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十三县市政协主席等应邀参加大会。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2017年动感云南“迎州庆、促和谐”职工全民健身运动会胜利闭幕

  建水县2017年动感云南“迎州庆、促和谐”职工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文化和体育广播局局长李奇志为羽毛球混双获奖代表队颁奖的热烈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