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

办好甲子庆典凝聚磅礴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的征程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06 11:34

浏览次数:

  11月3日,州委调研组对州庆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州委书记姚国华强调,要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进步”主题,按照“热烈、特色、节俭、安全”原则,高质量高水平办好60周年庆典。通过60年州庆庆典,充分展示红河州60年发展辉煌成就,进一步凝聚全州各族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开启红河跨越发展新征程。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参加调研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州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及演出筹备、建州60周年成就展和规划展览布展情况,并就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随后,调研组召开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姚国华指出,红河州建州60年来,全州各族人民共同艰苦奋斗、共同铸就辉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条例》,开展60年州庆是红河州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全州各族人民的荣耀和荣誉,更是展示红河州60年辉煌业绩的一个机遇和平台,我们要以强烈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州庆。姚国华进一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进步”主题,按照“热烈、特色、节俭、安全”的原则,高质量高水平办好60周年庆典。通过60年州庆庆典,充分展示红河州60年发展辉煌成就,进一步凝聚全州各族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开启红河跨越发展新征程。

  姚国华指出,州庆活动要紧紧围绕“团结、进步、美好”的基调,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体现红河水平、展示红河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历年来办大事、办大型活动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统一思想、集中精力,依规依纪、廉洁务实,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庆典活动气氛欢乐祥和,做到场景氛围营造既节俭又热烈、既清爽又廉洁;确保庆典活动有序安全,做到办事规矩规范,接待周密周全,服务热情周到,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环境整洁怡人,做到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迎宾客、庆州庆;确保工作负责高效,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查缺补漏,按时限进度完成好任务。以60年一甲子的荣光,顺利安全圆满地办好州庆活动,展示好红河60年辉煌成就,庆祝好建州60年华诞。

  罗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把州庆各项工作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抓住关键环节,压实具体责任,按质按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要对标对表、倒逼工期,在有效时间内完成各项具体工作,确保60周年庆典活动稳步有序推进。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庆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姜仁斌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全力以赴抓好筹备工作 确保州庆活动圆满成功

  11月1日,我州在蒙自召开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