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批准项目公示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个旧市锡城镇老冠村砂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红环审〔2020〕169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12/11 09:59

浏览次数:

个旧市锡城镇老冠村砂场:

  你单位报批的《个旧市锡城镇老冠村砂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代码:2017-532501-10-03-014074)位于个旧市锡城镇老冠村牛屎坡,矿区面积0.0139平方公里,开采标高1980—2086米,开采规模为7.56万吨/年风化花岗岩矿,矿山服务年限为8.5年,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项目总投资420万元,其中估算环保投资107.01万元,依托现有工程进行改造或新建,配套建设公辅工程和环保工程。

  我局同意按照《报告书》中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执行《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合理优化布局,严禁越界开采。同时优化矿山的开采时序和平面布置,严格控制开采规模;认真实施各项安全措施,避免发生水土流失、滑坡等地质灾害,确保矿山安全生产。

  (二)做好项目区截排水工作,减少水土流失;项目区下游设沉淀池,开采区雨天地表径流经截排水沟收集后进入沉淀池,回用于矿区洒水抑尘,剩余部分外排;湿式筛分产生的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经沉淀池收集沉淀后回用于项目区洒水降尘,不外排。

  (三)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控制粉尘影响。产品堆场、干泥临时堆场硬化,安装喷水降尘装置,并采取围挡、防尘网遮盖措施,采场采用洒水降尘措施,确保无组织排放粉尘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四)落实降噪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生产时间;运输道路沿线的居民点等声环境敏感点区域设置禁鸣和限速标志;高噪声设备应采取隔声、减振垫、消声器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妥善处置固体废物。未风化砂坨填入采空区;旱厕粪便定期清掏做肥料;废油脂按照农业部门要求妥善处置;废机油严格按照国家危险废物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收集、贮存,并及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或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理,

  (六)做好植被恢复。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的要求以及绿色矿山建设规范,落实地质灾害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措施。服务期满后,工业场地应全部拆除,并及时进行植被恢复。

  (七)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环发〔2010〕113号)要求,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

  (八)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开展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严格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施工扬尘采用洒水降尘,施工废水经收集处理后回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开雨季施工。弃土石渣要及时清运,避免发生水土流失。

  三、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须纳入工程监理内容一并实施,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报告应作为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的依据之一。

  四、你公司应以书面形式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在项目矿界500米范围内,不规划建设居民点、医院、学校等环境敏感建筑物。

  五、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批准后,若发生重大变动,须另行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自批准之日起满五年,该项目方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六、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投入试运行后,及时报备并按规定自行组织开展竣工环保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七、你公司收到批复20个工作日内,应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送个旧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请个旧分局负责组织对项目建设的现场执法监察和监督管理,请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监督检查。

  2020年11月2日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