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批准项目公示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开远市年产1.5亿平方米瓦楞纸箱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红环审〔2020〕141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10/12 09:26

浏览次数:

开远市红投纸源制造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批的《开远市年产1.5亿平方米瓦楞纸箱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代码:2020-532502-22-03-035991)位于开远市轻工业园区,占地面积49189.76m2。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产厂房、仓库、综合楼、胶水房、锅炉房、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及相应的环保设施等,规模为年产1.5亿平方米瓦楞纸箱。项目总投资2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3.55万元,已取得开远市发展和改革局的《投资项目备案证》(开发改备案〔2020〕209号)。我局同意按照《报告表》中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加强废气污染防治,确保各环节产生的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燃气锅炉废气经处理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71-2014)表2中相关要求后通过不低于8米的规范排气筒排放。印刷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经处理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中表2二级标准要求后通过不低于15米的规范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 18483-2001)后通过规范的排气筒排放。

  严格落实生产车间封闭措施,加强废气收集和厂区环境管理,减少无组织废气排放,确保无组织监控点的污染物浓度满足相关标准要求。

  (二)规范建设雨污分流系统,加强对废水的收集和管理。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后通过污水管网排入城市污水处理厂。设备清洁废水经处理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后,与锅炉废水通过污水管网排入城市污水处理厂。

  按规定对烧碱、油墨房所在区域和危废暂存间、污水处理设施等进行分区防渗处理,防止污染地下水。

  (三)加强车辆运输和装卸管理,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认真落实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的相关要求。

  (四)加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妥善处置,固废要分类收集、分别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食堂泔水、隔油池废油、化粪池污泥等按照相关规定合理妥善处置。废油墨桶、废包装材料、不合格成品及边角料统一收集后外售妥善处置。各固废贮存点须按规定采取“三防”等环保措施。

  废机油、废活性炭、沉淀池底泥、废UV灯管等危险废物须严格按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和处置,建设规范的危废暂存间,发生转移时,须按规定办理转移手续,并交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五)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按照《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制定环境风险防范应急预案,并报开远分局备案。

  (六)加强施工期的环境管理,严格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施工场地采取洒水抑尘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洒水降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运输路线,防止噪声扰民。施工固废及时妥善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七)你公司应以书面形式向当地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在项目确定的50米防护距离内,不规划建设居民区、医院、学校等。

  三、按照《报告表》中的环境监测计划以及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制定自行监测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四、根据《报告表》预测,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二氧化硫≤0.98吨/年、氮氧化物≤1.73吨/年,由开远市负责协调解决,纳入总量控制。

  五、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须纳入工程监理内容一并实施,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报告应作为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的依据之一。

  六、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若发生重大变动,须另行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自批准之日起满五年,该项目方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七、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及时办理排污许可手续,并按规定程序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八、你公司收到批复20个工作日内,应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报送开远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请开远分局负责组织该项目环境保护现场执法监察和日常监督管理,请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监督检查。

  2020年8月24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军旅文化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告知承诺行政许可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