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批准项目公示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云南万顺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塑料再生颗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红环审〔2020〕44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5/20 10:23

浏览次数:

云南万顺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批的《年产8000吨塑料再生颗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已收悉。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代码:2019-532504-29-03-052384)位于弥勒市新哨镇山兴村旁,总占地面积16333.3m2。工程内容包括生产车间、成品库、原料仓库、办公室、宿舍楼、食堂、供电系统、给排水系统及相应的环保设施等,规模为年产塑料再生颗粒8000吨。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9.3万元,已取得弥勒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的《投资项目备案证》(弥工商信备案〔2019〕0040号)。我局同意按照《报告书》中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原料收购,禁止收购受到危险化学品、农药等污染的废弃塑料包装物、废弃一次性医疗用塑料制品等塑料类危险废物,以及氟塑料等特种工程塑料。严格按照《废塑料回收与再生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试行)》等要求进行(HJ/T 364-2007)设计和建设,优化厂区功能划分。

  (二)加强废气污染防治,确保各环节产生的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热熔挤出等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收集处理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1572-2015)表4中排放浓度及单位产品排放量的限值要求后,通过不低于15米的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 18483-2001)后通过规范的排气筒排放。

  加强废气收集和厂区环境管理,生产车间须配套有封闭设施,减少无组织废气的产生和排放,确保厂界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和臭气浓度等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三)规范建设雨污分流系统,加强对废水的收集和管理。冷却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 18920-2002)中相关标准后回用于绿化,不外排。优化生产废水处理工艺,生产废水经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 19923-2005)中相关要求后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外排;规范设置足够规模的蓄水池和事故水池,避免出现事故排放。

  按规定对项目进行分区防渗处理,防止对区域地下水造成污染。

  (四)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认真落实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的相关要求。

  (五)加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妥善处置,固废要分类收集、分别处置。不合格产品返回生产工序,人工分选杂质、沉淀池污泥、废滤网及杂质等外售妥善处置。生活污水处理污泥与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掏)处置,食堂隔油池油渣、食堂泔水等按相关规定合理妥善处置。各原辅料贮存场所、固废贮存点等须按规定采取“三防”等环保措施。

  废活性炭、废机油、废吸附棉等危险废物严格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的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建设规范的危废暂存间,发生转移时,必须按规定办理转移手续,并交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六)严格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按照《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制定环境风险防范应急预案,并报弥勒分局备案。

  (七)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严格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施工场地采取洒水抑尘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洒水降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运输路线,防止噪声扰民。施工固废及时妥善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八)你公司应以书面形式向当地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在项目确定的100米防护距离内,不规划建设居民区、医院、学校等。

  (九)根据《报告书》现状监测结果,项目厂区外监测点位土壤样品中的锌超过了《土壤环境质量 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 15618-2018)中的表1筛选值。你公司应以书面形式向当地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土壤环境监测和农产品协同监测,防止周边土壤环境质量出现明显恶化或由此引发环境污染纠纷。

  三、按照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进一步完善监测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和主动公开污染源监测等相关信息。

  四、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须纳入工程监理内容一并实施,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报告应作为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的依据之一。

  五、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批准后,若发生重大变动,须另行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自批准之日起满五年,该项目方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六、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投入调试运行后,及时报告并按规定自行组织开展竣工环保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七、你公司收到批复20个工作日内,应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送弥勒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请弥勒分局负责组织该项目环境保护现场执法监察和日常监督管理,请州生态环境监察支队加强监督检查。

  2020年4月3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