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批准项目公示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建水惠康医院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红环审〔2020〕32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4/03 11:02

浏览次数:

建水惠康医院:

  你单位报批的《建水惠康医院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代码:2019-532524-83-03-017996)租用建水县迎晖路262号五龙商城1栋5层建筑物装修改造为业务用房,总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25平方米。项目设置床位99张,设置儿科、检验科、内科、外科、医学影像科、妇科、中医科。主体工程有综合楼,配套建设办公区、卫生间、洗衣间、供热、给排水等公辅工程。环保工程建设化粪池、检验废水预处理桶、污水处理站、事故池、污泥池、医疗废物暂存间、垃圾收集设施等。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4.37万元。

  我局同意按照《报告表》中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规范建设雨污分流系统,加强对污水的收集和管理。检验废水经中和处理,与医疗废水一起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污水处理站、污泥脱水废水、医疗废物暂存间产生的废水进入污水处理站一并处理,经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后,排入污水管网,进入建水县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站非正常运行时,医疗废水排入事故池,待正常运行时处理达标后排放。项目设置的化粪池、污水处理站、事故池、污泥消毒池、医疗废物暂存间等按规定进行防渗处理。项目建设和运营不得对水体造成污染。

  (二)污水处理站周边大气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及相关要求。食堂油烟经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 18483-2001)后通过规范的排气筒排放。

  (三)污水处理站产生的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四)医疗废物按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中的规定进行分类收集,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物暂存间应满足《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试行)》规定。栅渣、化粪池和污水处理站污泥属危险废物,应按危险废物要求进行处置后,与医疗废物一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病理性医疗废物和特殊医疗废物按医废要求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五)加强对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医院污水处理设施不得随意停止运行,如果检修,需提前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报告。

  (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运行台账。

  (七)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制定环境污染风险防范和应急预案。

  三、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投入试生产后及时按规定开展竣工环保验收工作。

  四、建设项目发生重大变动,须另行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依法重新报批。

  五、你公司收到批复20个工作日内,应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报送建水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请建水分局负责组织该项目环境保护现场执法监察和日常监督管理,请州生态环境监察支队加强监督检查。

  2020年3月31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个旧市锡城镇水塘寨鑫龙养殖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告知承诺行政许可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