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2023年红河州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11:0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由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州司法局、州总工会、共青团红河州委共同举办的2023年红河州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活动在蒙自市启动。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梅向活动致辞并宣布竞赛开始,州总工会副主席段炜、团州委副书记何川,评审组人员及8支参赛队伍执法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强调,一是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履行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职责,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创新执法方式,切实提升红河州执法大练兵工作成效。二是各参赛队员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纪律,确保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能力,实现以赛促学、边赛边学、学赛结合的目的,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能力。三是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以“铸环保铁军,创一流业绩”为目标,激发执法队伍活力,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能力强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决守护好红河大地的绿水青山。

  参赛队员代表、评审组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誓,各参赛队伍抽取了现场执法实操企业顺序,工作人员讲解了现场执法检查注意事项。据悉,来自全州的8支参赛队将在2天时间里通过理论知识测试和执法实操技能一决胜负。此次竞赛采取笔试闭卷答题和现场执法检查两种方式进行,考察参赛队员对生态环境执法业务和常用环保法律法规掌握及运用情况及现场执法程序规范性、发现问题、调查取证、新技术手段运用能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3年强制性清洁生产企业信息公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