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3年联合交叉执法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4/27 10:46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效能,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红河绿剑·2023”南部县市联合交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从全州抽调执法骨干24人,组成8个现场执法检查工作组,于4月10日至14日完成对元阳县、河口县的联合交叉检查工作。

  为突出执法成效,执法组结合地区企业行业特点,以排污许可“一证式”执法监管为重点,聚焦医疗、橡胶、洗涤等行业,重点对污染物排放口设置、自行监测开展、排污设施设备以及危废暂存间、医废处置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及时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其间,检查组对白天已经检查过的医院和污水处理厂开展夜间突击检查,严防企业利用夜间监管薄弱环节偷排作假。此次联合交叉检查共检查企业55家,发现问题132个,涉及违法企业8家。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既是对红河州生态环境局2023年以来组织开展的执法业务学习交流效果的检验,又是加强州内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实战练兵的举措,执法人员将“课堂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强化了环境执法监管效能,展现了执法练兵实效。

阅读下一篇

异龙湖流域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工作部署会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