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红河州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3/20 15:5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强化各级各部门应急响应,完善环境应急协调配合机制,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快速反应能力,3月17日上午,红河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建水县人民政府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一辆柴油货车在饮用水源地交通穿越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大量柴油泄漏造成饮用水源受到污染为背景。从过往司机发现并报警,110接报、转接、救援处置、应急监测、舆情管控、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应急指挥体系的建立等各环节进行全面模拟。

  演练采取现场实战和桌面推演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生态环境、消防救援、应急管理、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等共同协作下,及时救助受伤人员、消除污染危害,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过程。经过多次预演,实演当天各职能部门配合密切,忙而不乱,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红河州重金属、土壤地下水、固废危废尾矿库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专题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