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生态红河法治学堂”开讲了!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3/20 15:4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3月17日,红河州生态环境系统举办2023年第一期“生态红河法治学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远主持,州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彭希俊进行专题法治宣讲。

  陈志远指出,举办“生态红河法治学堂”,在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立足主责主业,严格行政执法,确保法律公正、有效实施,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生态红河法治学堂”将坚持重点普法与专业普法相结合,采取州局机关与分局联动教学模式开展普法教育宣讲,全力推进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

  彭希俊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建设生态法治红河》主题法治宣讲。从法治政治意义、法治理论意义、法治实践意义、法治红河现实意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丰富详实,充分结合红河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运用大量实际案例进行深刻阐释,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此次“生态红河法治学堂”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环保铁军。

  同时,还集中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13县(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400余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全州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