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9/17 11:04

浏览次数:

  9月15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州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COP15全州生态环境系统筹备工作、生态环保固定资产投资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黄杰要求,一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对整改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效,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特别是对一些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综合治理。二要加快各级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整改。要对中央、省级两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期间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开展排查分析。要对重点信访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同时,还要对投诉人及周边群众开展走访调查,确保群众满意;更要举一反三,对同一类问题开展辖区排查整治,以点带面,促进问题有效化解,将投诉举报问题整改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三要全面排查全州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COP15胜利召开。要在全州范围内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隐患问题。要做好生态环境应急值守工作,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确保“12345”和“12369”环保举报热线的畅通;要建立健全值班制度,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在为COP15顺利召开提供服务保障的同时,向参会代表展示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及生物多样性之美。四要全力做好全州生态环保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推进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对接工作,千方百计、坚定不移确保完成今年既定的任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