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红河州石屏大型灌区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8/04 08:50

浏览次数:

  红河州石屏大型灌区建设项目为《“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规划》《滇西边境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 年)》《云南省水利发展规划 (2016—2020 年)》等规划中提出的重点建设灌区工程,已列入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

  红河州生态环境工程管理中心于2020年7月28日组织专家及相关单位对《红河州石屏大型灌区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技术评审。会议特邀了3位省级专家及2位州级专家组成专家组,州生态环境局建水分局、石屏县水务局、建水县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专家组分别从环保、生态、水利等方面对项目建设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以及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进行了技术审查;参会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经过认真讨论、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报告书》符合国家相关编制技术规范、规定要求;项目建设可优化建水县、石屏县水资源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同意通过技术审查。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积极推动水源地保护区划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