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出台“33345”工作法推动全县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6/01 14: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完成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出台“33345”工作法,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和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协同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一是围绕“三大目标”,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围绕污染物总量减排、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生态环境风险管控“三大目标”,做到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努力实现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二是突出“三大领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落实,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着力开展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水污染综合防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六大标志性战役。

  三是落实“三项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好综合执法行政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任务,在全面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上下功夫。

  四是抓好“四项整改”,推进生态环保督查整改。聚焦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未整改完成的问题,通过情况调度、现场督查和强化信息公开等方式,加快各级环保督查及“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强化监管执法,排查风险隐患,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的准备工作。

  五是推进“五个着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突出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确保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着力强化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着力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着力抓好污染源普查工作、着力加大生态环境宣教、着力强化自身能力建设。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环境信访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3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