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泸西县环境信访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3倍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5/29 09:29

浏览次数:

  2020年,红河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以“一个坚持、三个立足”定位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全面提升环境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效能化水平,及时、就地、依法解决群众环境信访诉求,环境信访投诉总量大幅下降,为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一个坚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把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三个立足。一是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保持战略定力,原则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二是立足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局。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机制作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人民战争。三是立足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全局。妥善解决环境信访工作成为人民群众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参与国家治理的重要途径,成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

  截至2020年5月,泸西县共接到并办结环境信访举报2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93件下降287.5%。

阅读下一篇

开远市完成3个“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