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复工复产

弥勒市芒果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评估验收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3/17 14:09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弥勒市芒果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终期评估验收。

  此次终期评估由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标准化研究院、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组成专家组进行考核评估。专家组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标考核规则》的规定,通过观看视频、听取汇报、查看走访、查阅记录材料、分项评分等办法,对弥勒市芒果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考核评价。考核得分93.97分,验收结论为合格。

  专家组认为,弥勒市芒果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组织体系完善、责任明确,组织实施有力;建立了包括“产品实现标准体系”“基础保障标准体系”“岗位标准体系”3个子体系共110项标准组成的示范区农业标准体系,覆盖了生产、管理和服务全过程;通过多种方式对标准进行有效宣传和培训,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和管理,标准化生产技术覆盖率达到100%;示范效果显著,示范区带动周边村民种植芒果1400公顷,绿化了荒山,芒果销售市场扩展到北京、江西、广东、福州、广西、贵阳等7省市区,农民人均收入由2017年(示范前)的7967元增加到2020年(示范后)的9860元,增长1893元,增幅23.8%,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阅读下一篇

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