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

红河州民族研究所开展《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哈尼族志》编撰培训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1/09/17 10:56

浏览次数:

  9月13日,红河州民族研究所在州民宗委一楼会议室举办培训会,对《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哈尼族志》(以下简称《志书》)的编撰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州民族研究所所长张云、承担编撰任务的哈尼学会会员参加培训。州民族研究所副所长陈来三主持培训会。

  会上,史志专家王家彬、卢保和分别以《地方志编写方法》《民族志编写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对《志书》编撰的注意事项、编写内容、编写方式等作了详细、专业讲解,为高质量编撰《志书》提供了专业指导和知识准备。张云作了小结发言,并对编撰工作提出要求。

  部分学会会员还参与了《志书》的前期酝酿和筹备工作,下一步,《志书》编撰工作将进入实地调研、收集资料和正式编写阶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