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到金平县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日期:2020/05/22 09:13

浏览次数:

  5月16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率调研组到红河州金平县开展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调研。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张俊伟,以及金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代伟,副县长杨光亮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水河镇金水河村、金水河口岸、伉偭小镇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抵边村寨硬件设施、生产生活、产业发展、边境贸易、移民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规划等情况,并与州、县、乡、村干部及抵边村群众共同探讨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新路子、新举措。

  马开能在调研中指出,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事关边境地区的发展稳定,事关边境安全和边防巩固,事关边境群众脱贫致富,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边重要论述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合理规划、有效发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探索如何将抵边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和生活富裕的边境小康村。

  马开能强调,金平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规划做好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确保边疆巩固、民族团结。要继续强化“稳边、固边、兴边”的工作思路,对边境一线群众进行精准扶贫,因地制宜、稳慎实施产业建设项目,使他们住上好房子,安得下、守得住、能致富;要准确清晰把握政策,认真摸底调研并提前做好边境小康村建设规划和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实施方案。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到河口县调研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