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到河口县调研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日期:2020/05/22 09:05

浏览次数:

  5月14日至16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率调研组到河口县调研指导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副州长周踊,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张俊伟,以及河口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副县长龙艳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河口县桥头乡、瑶山乡、河口镇实地调研走访边境村寨,了解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对河口县在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中,谋划超前、主动推进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高标准、高水平打造边境小康示范村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在瑶山乡水槽村委会五道河村,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布局,实化细化项目,提升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品质。要着力加强该村产业谋划,结合热区林果优势,通过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冷链、仓储和物流业,辐射带动周边村寨和乡镇,形成产业带,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形成引领示范效应。要统筹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群众增收,实现边境稳定繁荣。

  在河口镇城郊村委会八条半村,调研组要求,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大力挖掘滇越铁路文化、民族文化,深度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注重功能分区,积极打造“留得住人”的乡村田园旅游综合体。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主任张喆到金平县调研定点帮扶和民族宗教工作

>